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展讯10月26日股价走势

2010年10月26日,相信许多展讯人会牢牢记住这个看似平凡的一天,虽然自从2007年7月6日登陆 NASDAQ后稍有上涨,之后的一路下滑曾经令每一位展讯创业者及员工甚至大陆半导体界为之惋惜。三年之后展讯终于凤凰涅槃,以14.68美元终于突破 14.53美元的发行价回到原点。

展讯三年股价走势

昨日展讯以13.78美元低开,短暂探底13.59美元后一路上扬,盘间一度上探14.68美元,终盘略有下降以14.59美元报收,盘后交易重回14.68美元高限,成交量暴涨至超过200万股,再一次成为中国IC概念股中的耀眼明星。

相对14.53美元的发行价,14.68美元虽然只上升了0.15美元,不过经历了凤凰涅槃之后的展讯已经与三年前不可同日而语,期间经历了创始人团队的大规模离职,自从去年以李力游为CEO的新团队上任,展讯股价自最低点接近0.7美元一路攀升,一年半时间股价上涨20倍,公司营收从最低点只有 800万没有上涨至2010年第二季度的超过7000万美元,接近10倍,预计2010年第三季度展讯营收将首次突破1亿美元关口,同时展讯在手机市场的占有率已经突破20%,即使在联发科的价格战打压下,2010年10月展讯市场份额依旧飙升,单月销量估计可以突破1500万套历史新高,展讯正在董事长兼CEO李力游的带动下向全球知名IC公司跃进。

经过十几年的辛苦耕耘,以展讯为代表的大陆IC概念股已经成为半导体界不可忽视的力量,中国半导体产业也正在经历从量变到质变的历史拐点,随着国民技术、锐迪科等公司的上市,相信未来一年还会有更多大陆优质IC设计公司走上IPO之路,展讯的经历无疑对于后来者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很多公司IPO之后都会经历短期甚至长期的阵痛,因为管理层需要面对突增的财富升值,员工要面对管理模式的变迁,特别随着公司规模的做大做强,要求公司的员工能力与管理水平同步发展,很多公司因为无法适应这一变化而停滞不前甚至引发衰退,展讯前几年的发展印证了这一过程,特别针对IC设计行业,由于之前规模普遍较小,大规模开发、运营产品经验不足,李力游上任之后展讯发生的巨变更说明一名合格的CEO对于公司及产业的重要性,也说明公司在不同发展阶段需要不同的管理者,反过来展讯的成功也昭示了大陆半导体已经迈过上市陷阱步入发展新阶段。(老杳)

话题:



0

推荐

老杳

老杳

23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北京四海雍智半导体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副秘书长。迎访问老杳个人博客网站:老杳吧 http://www.laoyaoba.com 【联系方式】 MSN:blovesky@yahoo.com QQ:6030149 QQ群:50823221 本博文章版权属老杳所有 谢绝未经许可的转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