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关于iPhone 7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苹果宣布iOS 10将于9月14日正式推出;

3.苹果发布会上你最应该关心的几个数字;

4.iPhone 7国内9月16日开售 运营商渠道备货约150万部;

5.换机新策略:苹果中国iPhone年年焕新计划详解;

6.三星Note 7电池爆炸后被苹果抄后路:追加iPhone 7订单;

7.爱尔兰不得不接受苹果130亿欧元税款 都是欧盟逼的



集微网推出集成电路微信公共号:“天天IC”,重大新闻即时发布,天天IC、天天集微网,积微成著!长按 laoyaoic 复制微信公共号搜索添加关注。


1.关于iPhone 7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新浪手机讯 9月8日凌晨消息,库克说iPhone已经实现了超过10亿台的销量,是全球历史上最畅销的手机。在介绍完Apple Watch SERIES 2之后《内置GPS深度防水 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2发布》,2016苹果秋季发布会的主角——iPhone 7/iPhone 7 Plus终于登场亮相。(新浪众测50台iPhone 7免费送)

  跟我们所预料的差不多,iPhone 7增加了新的黑色(而且还一下来了两种),搭载四核A10处理器;iPhone 7 Plus还上了双摄像头。取消了3.5毫米耳机孔改用Lightning接口耳机,不过好在推出了AirPods无线耳机。容量方面从32GB起步,价格 5388元起。

  虽然我们已经知道了关于iPhone 7的太多信息,但等到在发布会直播真的看到本尊时心情还是不由得有些激动。接下来新浪手机就与您详细说说有关iPhone 7的所有细节。

  亮黑色能不能亮瞎你的眼?

  粉墨登场的iPhone 7一出现便以新配色亮相。亮黑色采用特殊工艺让表面光滑并在表面覆盖保护层,最后再加入磁性颗粒进行抛光。


  外观的其它方面,iPhone 7依旧采用金属材质铝制机身,不过天线带进行了优化变得更隐蔽。除了亮黑色,还有黑色、金色、银色、玫瑰金配色可供选择。虽然没有传说中的海军蓝,但是多了两种黑色至少会让新的iPhone 7更具辨识度。

  Home键也能用上3D Touch功能了

   关于iPhone 7的功能方面,Home键是iPhone的核心功能区,iPhone 7对它进行了重新设计。像苹果在MacBook触摸板上所作的事情一样,iPhone 7的Home键加入了压力感应具备3D Touch功能。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具备防水防尘功能。

加入3D Touch功能的Home键
  拍照升级Plus还有双摄像头

  iPhone 7在摄像头方面,iPhone 7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加入三轴光学防抖技术,采用6层镜片。闪光灯性能提升,亮度增加50%。前置700万像素摄像头,自拍更稳定。

  ISP图像处理方面,iPhone 7可以通过算法了解拍摄对象的更多信息并对成像进行深度处理。摄影师评价:在弱光情况下, iPhone 7的色彩还原度更好。

iPhone 7 Plus加入双摄像头
  在iPhone 7 Plus身上,苹果加入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新增长的镜头是广角镜头。也就是说,一个广角一个长焦。ISP图像处理器可以扫描图像自动调整景深虚化背景,不过这个功能在后期才会免费更新。

  果然只剩下Lightning耳机接口

  iPhone 7的扬声器升级成立体声结构,顶部和底部各一个,支持动态音域。

  其次iPhone 7在耳机也有变化。在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中,将通过Lighting来控制耳机。在两款手机中都会有Lighting的耳机,并且提供Lighting的转换头。

Lightning接口耳机
  为什么去除3.5mm的耳机口?

  1)因为这种形式已经有100多年了,苹果希望通过这次改变来引领变革。

  2)太占空间了,所以最好能去掉3.5mm的耳机口;

  3)希望通过Lighting口实现更多的效果和功能。

  不过你还可以选择无线听歌

  没了3.5毫米耳机接口的iPhone 7配备了无线耳机,AirPods内置独立的W1芯片。

AirPods无线耳机
  当放入耳朵后AirPods无线耳机会自动开始播放,并支持降噪功能。可以实现手势操作与Siri对话,一次充电支持连续5小时通话、24小时播放续航。支持多设备连接管理。此外Beats的新耳机也采用了W1芯片。

  四核A10处理器性能提升续航增加

  iPhone 7采用A10四核处理器。两颗高性能核心,比A9快40%比A8快两倍;两颗高效能核心,配合苹果设计的性能控制器改善续航能力。

iPhone 7搭载四核A10处理器
  GPU图形处理方面对比A9提升三分之二,对比A8提升三倍。苹果说这是目前最强大的智能手机图像处理芯片。

  在续航方面,iPhone 7比iPhone 6s提高了2小时,iPhone 7 Plus比iPhone 6s Plus多了1个小时。

  最后是发售信息

  iPhone 7价格649美元起,5种颜色可选,起步容量变为32GB,新增的亮黑色版本仅限128GB,256GB两个版本;同样iPhone 7 Plus,价格749美元起,5种颜色可选,新增的亮黑色仅限128GB,256GB两个版本。

发售信息
  除此之外,iPhone还推出了升级的机会,首发国家为中国、美国和英国。9月9日预约9月16号正式出货,包括中国在内的20多个国家。中国作为iPhone 7首发国家,售价已经在官方网站公布。

选择你想要的颜色
  iPhone 7:

  32GB版本售价5388元

  128GB版本售价6188元

  256GB版本售价6988元

  iPhone 7 Plus:

  32GB版本售价6388元

  128GB版本售价7188元

  256GB版本售价7988元

  以上版本共有玫瑰金、金色、黑色、银色四种颜色,如果你想买亮黑色只提供128GB版本以及256GB版本。iPhone 7将于9月9日下午3点01正式预约,16日正式出货。



2.苹果宣布iOS 10将于9月14日正式推出;



网易科技讯9月8日凌晨消息,苹果秋季产品发布会今天举行,网易科技进行了全程视频图文直播。苹果在发布会中表示:“iOS 10将于9月14日推出。”

苹果iOS提供了更丰富的锁屏功能,通过抬起手,不触碰任何按键,就能看到锁屏画面下的内容;也可以通过设置手势来回复和清除通知。

另外,在照片功能更新中,可以分析图片、地点、人物信息等进行智能搜索分类;在地图上加入了智能分析,可以提供交通信息,界面更加简洁,同时,为了提供更丰富体验,苹果将地图功能开放给了开发者使用,可以进行餐馆预定或提醒用户周围加油站地址等等。

在智能家居上,苹果增加了一个称之为“Home”应用,可以通过该应用控制家里的电灯等。

另外,在语音通信上,苹果终于加入了骚扰电话的提醒功能,尤其在中国,对于未知的电话苹果将会进行识别,并告知用户是否是个骚扰电话。

对 于短信编辑上,用户可以发链接和图片的信息和视频 ,而且可以在文本框中直接接通摄像头,来分享视频。另外,短信的表情功能将更加丰富,在对话中能够被表情符替换的单词将被高亮标记,用户只需单击就能替换 成为对应的表情符号。而且苹果还将短信功能向开发者开放。                    



3.苹果发布会上你最应该关心的几个数字;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苹果召开新品发布会,iPhone 7、iPhone 7 Plus、Apple Watch正式登台亮相。除了发布新产品外,苹果也公布了一系列数字。

10亿



自2007年首次问世以来,苹果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了10亿台iPhone智能手机。

1700万、3000万



Apple Music音乐服务目前已经收获了1700万订购用户,用户可访问多达3000万条音乐的曲库。

1400亿、50万



目前苹果的App Store上面已经有1400亿下载量、并保持106%增长,比其他系统商店收入高2倍,而且有许多软件是在iOS上面独占的,有50万款游戏在App Store当中。

114、4500、50000



为了帮助更多的学校、教师和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和教学方式,促进教育平等,苹果一直有提供最新的产品给相关学区的老师和学生的惯例。截至目前,在全美已经覆盖了114家学校和学区、4500名老师以及50000学生。                    



4.iPhone 7国内9月16日开售 运营商渠道备货约150万部;



腾讯科技 郭晓峰 9月8日报道

今日凌晨,苹果最新一代iPhone 7/7 Plus正式发布,售价分别是649美元和769美元起,容量提升至有32GB、128GB和256GB。中国作为首发国家将于9月16日正式开售。

随 后,苹果官方也更新了中国市场的售价。iPhone 7为5388元起,iPhone 7 Plus为6388元起,比上一代产品开卖时均贵出100元。腾讯科技也从中国电信(微博)运营商处了解到,合约版iPhone 7将从9月9日开始接受预定,9月16日在全国开售,首批备货量大约150万部。

其中,中国移动(微博)货源最为充足,近80万部。其余是中国联通(微博)和中国电信。其他零售渠道备货上,迪信通较多,其次是苏宁、国美(微博)。

去年,三大电信运营商备货就超过100万部。目前,各家针对iPhone 7的合约套餐也基本制定完毕,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据了解,由于国行版都支持全网通,所以各家的套餐价格整体不相上下,重点是在流量的优惠上。此外还有运营商推出了以旧换新活动,具体可咨询各地营业厅或以官方公告为主。

中国目前是苹果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据了解,除了苹果自有渠道外,自2009年中国电信运营商首次引入iPhone至今,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一直是苹果最重要的售卖渠道之一。

苹果CEO库克过去几年频繁来中国,其中重要的一项行程就是拜访三大电信运营商一把手,就销量和合作进入深入洽谈。



5.换机新策略:苹果中国iPhone年年焕新计划详解;



IT 之家讯 9月8日消息,苹果在发布iPhone7、iPhone7 Plus时同时宣布在中国推出“iPhone升级计划”,该计划可以让用户每个月支付一定金额,一年后免费更换新款iPhone。现在,苹果官网已经给出 了该计划的详细介绍,该计划在中国叫“iPhone年年焕新计划”。

根据苹果官网介绍,用户若想加入该计划需要购买国行的iPhone7 或iPhone7 Plus,并且加购Apple Care 全方位服务计划,而目前购买Apple Care 只能到苹果直营店Apple Store购买。此外,还需要选择三大运营商中的任何一家的手机套餐。



是iPhone年年焕新计划?

iPhone年年焕新计划让你能轻松地升级iPhone,并为你提供AppleCare 全方位服务计划的安全保障。在购买符合条件的iPhone满9个月到第13个月期间,你都能以此iPhone原支付金额50%的折抵优惠来购买新iPhone3。

哪里购买的iPhone可以加入iPhone年年焕新计划?

只有从中国大陆境内的Apple Store零售店购买的iPhone 7或iPhone 7 Plus以及AppleCare 全方位服务计划,才可以参与iPhone年年焕新计划。

我可以继续使用现有的运营商套餐吗?

大 多数情况下都可以。如果你选择使用移动运营商的网络激活iPhone,可能需要支付相应的费用。如果你现有的手机套餐里不包含数据流量,你可能需要更换为 包含数据的套餐,才能使用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各种功能。如果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Apple Store零售店的Specialist专家。

我可以将iPhone年年焕新计划做为礼物赠送吗?

可以,将AppleCare 全方位服务计划注册在礼物接收人的名下即可。你也可以随时转让AppleCare 全方位服务计划。进一步了解

如何升级我的iPhone?

你需要在购买现有iPhone的Apple Store零售店(仅限中国大陆境内)进行升级换购,只需将与AppleCare 全方位服务计划关联的iPhone进行折抵即可,你将获得此iPhone原支付金额50%的折抵优惠来购买新iPhone。

升级iPhone时,我的设备运行状况不佳,怎么办?


升级时,你的iPhone必须保持完好且能够正常运行,该iPhone才能换取50%的折抵优惠。如果你的iPhone状况不佳,但在AppleCare 全方位服务计划的保修期内,你可能需要支付相应维修费用。

如果我在升级之前注销了AppleCare 全方位服务计划,那会怎么样?

你可以随时注销AppleCare 全方位服务计划,但你在升级时就不能享受iPhone换取的50%的折抵优惠。

升级时可以选择不同的机型、颜色和存储容量吗?

可以。升级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购买符合条件的新iPhone以及AppleCare 全方位服务计划。

如果我不想升级,那会怎么样?

你 可以选择不升级,并可以随时参加iPhone以旧换新活动来获得折抵,还可以通过Apple Renew计划回收你的设备。如果你不升级,AppleCare 全方位服务计划的有效期仍为24个月(自购买iPhone 7或iPhone 7 Plus之日起)。                    



6.三星Note 7电池爆炸后被苹果抄后路:追加iPhone 7订单;



三星原本指望在iPhone 7发布之前发布Note 7,以抢占市场,却因电池爆炸,被苹果捡了个漏。

9月7日,IHS分析师李怀斌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从苹果iPhone供应链上获得的消息显示,三星Note 7出事后,苹果给供应商追加了部分订单。

“Note 7发布后,业界好评度很高,但召回事件一出,可能会影响人们购买,这部分人可能会转而购买iPhone 7,正是基于这种判断,苹果给供应商追加了新订单。”李怀斌称。

苹果的主要电池供应商ATL,也是三星的重要电池供应商之一。

有分析认为,三星Note 7遭遇电池起火爆炸事故后,ATL将承接更多来自三星的补货订单。此时苹果追加订单,将让相关供应商的产能面临考验。

根据三星公司日前披露的信息,Note 7因为电池起火,将进行全球性召回,预计需要两周时间,为用户更换电池。

但就是这两周时间,三星将错失销售黄金期。9月7日,联通北京公司一个微信公号推送iPhone 7的消息,称9月23日iPhone 7将开始销售。来自联通内部的消息称,可能9月17日就开始销售,Note 7和iPhone 7将正面交锋。

有关三星Note 7召回事件造成的损失外界有多种预测。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三星召回250万部Note 7将令其营收减少50亿美元,年净利降低5%。

更重要的是,三星手机正从低谷缓慢攀升,此次召回事件可能影响三星的复苏势头。

李怀斌称,当时日本地震对索尼手机造成的损失是7亿美元,这次三星损失应该在9亿美元左右。“我个人认为,对三星手机不会造成多大负面影响,对Note 7销售有一定影响,但对整个三星高端机销售影响不大。”

据悉,三星为购买Note 7用户更换新电池,还会赠送一台充电宝,加上其他维修费用。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三星不会为所有买了Note 7的用户都会更换手机,那些为手机配备了额外配件比如贴膜的用户更换的比例较低。

三星Note 7全球召回,唯独中国市场没有召回。三星给出的理由是,中国国行的Note 7电池供应商不同。
澎湃新闻 



7.爱尔兰不得不接受苹果130亿欧元税款 都是欧盟逼的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尽管爱尔兰政府已经公开表示不愿意向苹果征收更高税款,但它同时也承认,爱尔兰将被迫接受欧盟委员会命令苹果补缴的130亿欧元(约合146亿美元)税款。

爱尔兰财经部在送呈爱尔兰议会众议院所有成员的一份简报中表示,在本周三举行关于是否就欧盟委员会的裁决结果提出上诉的讨论之前,收入委员会可能要被迫先将这笔税款收上来,然后存入一个托管帐户。

在众议院召开特别会议之前,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当局均就欧盟委员会的裁决结果提出了抗议。欧盟委员会作出这项决定的依据是苹果设在爱尔兰的子公司享受的低税率待遇属于不合法的国家援助,但是苹果对此提出了强烈的抗议,它在爱尔兰的业务已经经营了30多年。

爱尔兰政府在2003年给予苹果的企业经营所得税税率为其欧洲利润的1%,到2014年时税率降到了0.005%。财经部坚称,政府的这些决定符合爱尔兰税法的规定。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约翰·保罗·费蓝(John Paul Phelan)周三表示:“欧盟委员会没有责任来管纳税事务。”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前不久表示,欧盟委员会的决定完全是“政治废话”,同时表示苹果打算明年将来自海外市场的2150亿美元现金中的部分资金转回美国。

爱尔兰确定的企业经营所得税税率为12.5%,但多年来这里一直是避税的天堂。在后信贷危机世界里,它的做法引起了各方的争议。爱尔兰曾在信贷危机中接受了来自欧盟的援助,另外国际社会对于跨国公司的纳税事务审查得越来越严格。

爱尔兰反对党新芬党的财经发言人皮尔斯·多赫蒂(Pearse Doherty)周三表示:“在对待苹果的问题时,政府一直抱着逃避的态度。”

据爱尔兰国家广播电台RTE周一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爱尔兰的很多国民希望继续以低税率条件来吸引投资。这项调查显示,62%的国民支持爱尔兰政府对欧盟委员会的决定提出上诉。

IBEC 的首席经济学家弗盖里·奥布莱恩(Fergal O’Brien)周三表示:“爱尔兰人民最终意识到了跨国公司提供的投资和就业机会对于本国的经济发展有多么得重要。爱尔兰六分之一的就业岗位都是由跨国 公司提供的。这是我们的经济模式的核心内容,政府必须保护这种经济模式,这一点非常重要。”(编译/林靖东)


话题:



0

推荐

老杳

老杳

23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北京四海雍智半导体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副秘书长。迎访问老杳个人博客网站:老杳吧 http://www.laoyaoba.com 【联系方式】 MSN:blovesky@yahoo.com QQ:6030149 QQ群:50823221 本博文章版权属老杳所有 谢绝未经许可的转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