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五年后终于迎来业务的全面增长,电脑全球市场份额首次突破10%达到10.4%,印度市场盈利、俄罗斯市场盈利、北美市场盈利,至今除东欧、西欧、拉丁美洲外全部实现盈利,形式全面向好!

收购IBM PC五年后北美大客户终于回流,之前因为收购被竞争对手抢走的大客户如可口可乐上季度大规模回流,北美业务实现40%以上增长,保证了未来长久的稳定增长。

不同国籍员工的文化整合见到成效,按照柳总的说法,前不久去法国顺便拜访当地分公司并与员工座谈,外籍员工说出的话感觉与本地员工几无二致,外籍员工对联想文化的理解可见一斑。

统一的战略、强有力的执行,元庆总结业绩大幅度攀升的主要原因,这一点不仅联想,也适用于所有公司,联想三要素不仅适用本土企业,外企、外籍员工一样如此。

复制中国经验,前几年元庆还是董事长时便在德国做试点,现在终于开花,“解剖麻雀”是也。

面对浪潮汹涌的移动互联网,元庆认为小巧、永远在线、定制应用是三个最主要特点,联想正在开发适用于中国市场的乐PAD产品,移动互联网终端是联想的重中之重的业务,相对竞争对手元庆相信联想的PAD产品更优秀,至于上市时间在2011年第一季度肯定面世,真的如此,值得期待!

乐phone推出半年之后,上个季度销售12万部,相信联想不满意,喜欢联想的消费者也感觉少了些,之所以如此虽然发布较早,联想乐Phone却遭遇目前iPhone 4一样的显示屏供货难题,因为AMOLED显示屏缺货,即使元庆亲自出马也破费周折,不过好在自从这个月开始显示屏供货问题已经彻底解决,让乐Phone 的支持者松口气,使用乐Phone半年之久,感觉乐Phone的互联网应用特点突出,特别是这段时间写微博比较多,相对iPhone 4汉字输入法是老杳使用过的智能手机中还是乐Phone最好,虽然没有iPhone 4的多点触摸,联想独有的操控面板使用起来很方便,陈旭东介绍未来几个月联想将与中国联通、电信一起加大乐Phone的推广力度,据传新款乐Phone已经在开发中,不知道又能为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

咬定乐Phone不松口,联想这次是赌定了移动互联网的未来,连老杳所建议的在海外特别是新兴市场推出feature phone的建议也顾及不到,虽然相对Apple在移动互联领域的发力有些晚,不过以目前联想的投入来看确实元庆的信心可以信赖,第三季度不多只有12 万,2010年也只剩2个多月,以联想的信心可以完成本年度的目标来看目前态势很好,2011年应当是乐Phone的丰收年。(老杳)

老杳开微博啦,请选择:集微网微博新浪微博SOHU微博腾讯微博网易微博

话题:



0

推荐

老杳

老杳

23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北京四海雍智半导体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副秘书长。迎访问老杳个人博客网站:老杳吧 http://www.laoyaoba.com 【联系方式】 MSN:blovesky@yahoo.com QQ:6030149 QQ群:50823221 本博文章版权属老杳所有 谢绝未经许可的转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