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发布会前一个月老杳与JP Morgan的一位副总一起早餐,谈起展讯即将发布的40nm TD芯片,老杳认为会迎来展讯的又一次股票上涨,可惜人家并不认可,他认为股价反应未来,目前展讯股价体现的是2011年华尔街对展讯预期,已经将TD和 GSM的发展涵盖在其中,谈起2011年展讯股价的走势,老杳认为最高目标应当会超过50美元,而JP Morgan认为应当是25美元,其实作为知名券商,JP Morgan也许没有错,因为他们是根据业务特别是公开的资讯分析,老杳则喜欢根据公司的管理、文化分析公司走势,不过好像老杳分析的更准一些,近一个月展讯股价上涨超过2美元,已经突破20美元关口。

展讯将发布会地点定在人民大会堂,很多朋友感到不解,认为没必要显摆,一个企业跑到大会堂开发布会太主旋律,老杳倒认为李力游此举十分明智,首先 40nm芯片资金方面得到了中国移动和科技部的大力支持,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让人家看到回报理所应当,第二,展讯的主要客户主要来自华南、华东地区,大家比较忙,很少或根本没机会瞻仰咱们共和国伟大的建筑和神圣之地,此次在大会堂举办让大家以了夙愿可以增进感情,会后展讯还特意安排了大家参观更体现了展讯的细致,之前在联想时老杳也曾经在大会堂开过年会,不过参观也还是第一次,对已经在北京生活了十几年的老杳如此,对生活在外地的朋友更是如此,最后展讯能够请来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的高管参会也为将来获得更多的政府资源有好处,同样也可以让中国移动的高层深刻了解展讯的实力。

发布会前曾一度传出展讯会邀请央视新闻联播的知名主持海霞出场振威,不过因为费用问题最后搁浅,发布会改由半导体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徐小田主持,从这方面可以看出李力游的抠门,前几天网上热炒的展讯尾牙10万巨奖其实也不是展讯买单,而是李力游及闻泰老板张学政个人买单,在企业管理上李力游的务实和平和心态让老杳钦佩,挣的钱不少,但绝不乱花钱,只是可惜了没见过多少名人的老杳无法一览海霞的风采。

发布会前一天正好赶上央视2010年度经济人物颁奖,本来还以为李力游有很大希望获奖,即使不能获得年度经济人物,获个创新奖应当也没问题,可惜到达会场便听说只获了提名奖,因为没吃晚饭,也因为没有了兴致,颁奖搬到第四个老杳便打道回府,在圈内是新兴行业的集成电路其实在某些人眼中根本就是夕阳产业,新能源、物联网炒得火热咱们的企业真的有实力吗?为李力游惋惜,不过或许李力游说得对,不获奖是好事。展讯需要做的更大、需要撑起半导体行业的脊梁(这两句话是老杳说的)。

40nm TD芯片发布固然可喜,不过从中老杳更看出在与联发科激烈的GSM市场竞争中,展讯并没有放弃其它业务,能在联发科的压力下成功开发TD芯片,老杳也相信展讯未来一样可以进入Smartphone市场,进入WCDMA甚至LTE市场,40nm的成功是展讯一心二用的成功,因此JP Morgan的朋友完全可以放心,展讯不会只有GSM和TD,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2010年有关TD芯片市场份额有很多说法,联发科说自己第一、STE说自己第一、联芯也说自己第一,其实如果算上TD固话老杳相信展讯肯定第一,这样说也有点心虚,毕竟固话不是手机,不过能够凭借两年前的芯片占有如此市场份额,展讯的市场拓展能力及对市场的判断依然令人佩服,进入2011年有了技术和产品都很成功的40nm芯片,相信展讯在TD市场获得第一会更令人信服。

最后,展讯实在有点抠门,发布会是下午两点举行,本想蹭顿午饭上午十一点便到了会场,可惜到会场才知道展讯内部已经公布不提供午饭,结果没吃早饭的老杳一天挨饿,好在吃了两片展讯朋友提供的面包,否则真不知道能否撑到晚上。(老杳)

老杳开微博啦,请选择:集微网微博新浪微博SOHU微博腾讯微博网易微博

话题:



0

推荐

老杳

老杳

23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北京四海雍智半导体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副秘书长。迎访问老杳个人博客网站:老杳吧 http://www.laoyaoba.com 【联系方式】 MSN:blovesky@yahoo.com QQ:6030149 QQ群:50823221 本博文章版权属老杳所有 谢绝未经许可的转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