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唐骏说成功可以复制,结果被南大的同学复印了一摞美国某太平洋大学的文凭要求签字。

乔布斯说过人生30岁前形成习惯,30岁后享受习惯带来的成果。

开个玩笑,唐骏的成功可以复制意思肯定不是指复印文凭,都是造句简化惹的祸,至于乔布斯的习惯说,道理大家都明白,真正能够享受好习惯的人应当不是太多。

想起这个话题是因为偶尔看到联想之星大讲堂即将在成都举办的消息,上次大讲堂在无锡举办曾有幸聆听了柳总的演讲,受益匪浅。

在中国好企业不少,像联想一样把管理经验概括到理论水平的不多,像管理三要素: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像柳总总结的优秀CEO的三个基本素质:识人、用人、让利都是其中的精髓。

对于许多创业的朋友,最痛苦的应当是孤独和寂寞,虽然许多大学都有MBA课程,不过真正的MBA特别是EMBA都是面向成功者,根本不会涉及到创 业,唐骏虽然口才不错,仅仅听几次演讲还真难复制他的成功,除非是复印文凭,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主要面向创业CEO。通过分享联想的经营理念和管理 经验,帮助学员提高创办和经营企业能力。说的直白点,特训班就是告诉大家什么是好习惯,又该如何培养良好的习惯,当然联想也希望通过特训班寻找最佳的投资 对象,可谓一举两得。

创业者团队很重要,不过更重要的是CEO各种能力的提高,一个公司CEO的水平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发展规模和速度,自学能力很重要,实战训练当然更 好,联想创业CEO特训班针对创业者在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制定课程,强调方法和技能的实战性,循序渐进地传授理念、知识和技能,运用得当 事半功倍。

不是创业者,也自认没有创业者的潜力和毅力,不过对联想之星的模式一致很推崇,几个朋友参加过反应很好,希望有更多创业的朋友可以参与,少走一些弯路。

 

 

 


老杳开微博啦,请选择:集微网微博新浪微博SOHU微博腾讯微博网易微博
话题:



0

推荐

老杳

老杳

23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北京四海雍智半导体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副秘书长。迎访问老杳个人博客网站:老杳吧 http://www.laoyaoba.com 【联系方式】 MSN:blovesky@yahoo.com QQ:6030149 QQ群:50823221 本博文章版权属老杳所有 谢绝未经许可的转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