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华旗资讯起诉北京海尔集成电路商标侵权案一审结束判罚北京海尔败诉,赔偿华旗资讯50万元,本来北京海尔集成电路准备放弃上诉,因为虽然判罚海尔败诉,从经济上其实海尔并不吃亏,反而华旗资讯得不偿失,律师费用要远远高过海尔的赔偿,近日老杳得到消息,虽然北京海尔集成电路希望这场官司尽快了结,毕竟作为企业还是希望专心业务,不过作为上级主管部门,海尔集团却不想被爱国者沾了便宜,坚定的希望将上诉进行到底。

想来也可以明白,作为局外人如果只是阅读有关爱国者起诉北京海尔的新闻报道,肯定认为北京海尔侵犯了华旗的商标权,否则法院也不会判罚海尔败诉,老杳曾经两次写文介绍其中的细节(请参考“海尔赔偿 50万,商标侵权爱国者赢还是输了?”和“华旗起诉海尔商标侵权案的前因后果”),显然海尔集团不差钱,在名誉和经济两方面考虑后,这一次选择了坚定的与华旗斗争到底。

熟悉内情的人都知道华旗起诉海尔侵权用意不在赔偿,而是为了新闻炒作,把海尔换成一家小公司,想必华旗也不会如此费时费力的起诉,不过选择海尔起诉固然会引起媒体及消费者的关注,一旦海尔真的选择较劲,对于华旗来讲未必是好事情,毕竟华旗起诉的动机并不单纯,如果华旗资讯起诉海尔到此为止,想必是华旗所希望的,如果海尔选择不顾经济因素坚持上诉,最终结果还真的不好说。

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此次有关商标侵权案对于业界特别是企业管理者都是一个典型的案例,认真了解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作者,老杳)

老杳吧本周热点帖子
老杳吧今日热点帖子
老杳吧本周热点资讯
老杳吧今日热点资讯

微电子百科标签:华旗资讯, 商标侵权, 海尔

老杳吧:集成电路社区–欲知半导体动态,速上LAOYAOBA

【版权声明】:本文为老杳原创,欢迎转载,但必须注明“信息来源:老杳吧”及其他相关信息(作者姓名等),并保留原文链接。

话题:



0

推荐

老杳

老杳

23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北京四海雍智半导体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副秘书长。迎访问老杳个人博客网站:老杳吧 http://www.laoyaoba.com 【联系方式】 MSN:blovesky@yahoo.com QQ:6030149 QQ群:50823221 本博文章版权属老杳所有 谢绝未经许可的转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