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Apple发布iPhone 5s,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肯定感到很失望,外观没改、屏幕没变、摄像头没提升,iPhone 5s真的是一款失败的产品?

对消费者特别是习惯了比拼参数的消费者而言可能如此,不过从iPhone 5s并非大家想象的一无是处。

iPhone 5s首次引进了64位处理器A7,支持OpenGL ES 3.0版本,游戏性能大幅度提升,64位处理器的引进不仅提升了性能,也提升了安全级别。

iPhone 5s引入指纹识别,如果说几年前Moto推出指纹识别手机还只是用指纹作为开关机的选项,iPhone 5s则成功将指纹识别与手机的安全结合在一起,包括电子商务等,由于几年前Apple收购了全球最大的指纹识别技术提供商AuthenTec并停止对外授 权,这一技术一旦得到推广,Apple将保持相当长一段时间的领先优势。

iPhone引入协处理器M7,用于测量来自重力加速器、陀螺仪和指南针的数据,M7可以监测你的运动状态,为可穿戴设备的爆发奠定了基础,这一点Apple和Moto X有异曲同工之处。

简单从硬件平台的变化可以看出Apple对未来手机技术走势的判断:高性能、安全和可穿戴,虽然Google也有类似的愿景,不过Apple凭借其 独特的软硬件一体化设计再次领先了Google的Android平台。下面需要验证的是消费者对这种改变的接受程度,毕竟之前大家已经习惯了凭借比拼参数 这种容易理解的东东作为购买手机的参考。

iPhone 5s唯一令人遗憾之处在于其固守的4寸屏显示器,在大屏手机已经普及的今天Apple的固执让人费解,老杳从Apple供应商处得到的消息,Apple直 到前不久iPhone 6的屏幕规格依然没有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明年推出的iPhone 6是大屏手机无疑,不过由于缺乏对大屏手机的支持,过去一年Apple的市场份额慢慢萎缩,iPhone 5s是否凭借平台优势止住下滑还真不好判断。

相对iPhone 5而言,其实iPhone 5s升级很大,只是相对iPhone 5而言许多消费者最关注的大屏没有变化,Apple可能有自己的判断,不过消费者往往是用感觉和参数投票的。(老杳)



    老杳吧推出微信公共平台,想阅读更多老杳文章,请订阅老杳吧微信,资讯内容:手机、集成电路、面板、专利、老杳独家视点及手机概念股相关业务进展等;微信平台使用帮助发送“help”。关注办法:微信关注‘集微网’、‘jiweinet’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老杳: iPhone 5s,壳没变,芯已改
话题:



0

推荐

老杳

老杳

23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北京四海雍智半导体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副秘书长。迎访问老杳个人博客网站:老杳吧 http://www.laoyaoba.com 【联系方式】 MSN:blovesky@yahoo.com QQ:6030149 QQ群:50823221 本博文章版权属老杳所有 谢绝未经许可的转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