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日Auriga降低上海展讯评级,由之前“买入”调整为“持有”,但将其目标价升高1美元调整为13.50美元,导致展讯股价昨日开盘大幅度下跌,盘间一度跌至12.18美元,中盘报收12.90美元下跌4.94%,成交量与平时相比增加一倍达到240万股。

Auriga分析师认为,“我们降低展讯通信的评级,是因为在过去的几周该股的价格已经超过了我们之前的目标价12.50美元。展讯通信是一个成功扭转逆境的成功实例,它在中国基带市场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加。但是我们的调查表明,其竞争对手MediaTek正在更积极地捍卫其市场份额,同时在二者之间爆发持续价格战的可能性很高。”

Auriga将其评级降低理由定位价格战无可厚非,毕竟一年半不到时间,展讯市场份额由之前可以忽略不计猛涨至20%,打破了联发科在山寨手机市场的垄断局面,可以预计未来半年展讯与联发科的竞争日益激烈,联发科挑起价格战可以理解,据悉近期联发科6253芯片已经由之前3.5美元大幅下降至3.1美元(之前3.1美元的单价只针对大客户,十月之后将面向普通客户),不过以目前的成本架构,展讯有足够实力降价应对以牟取更多市场份额,至于是否因为降价导致毛利率的降低,个人认为应当不会,随着展讯TD 40nm芯片今年底明年初的上市,相信2011年展讯在TD手机市场占有率将明显提升,对于2010年第四季度,由于中国移动TD招标将大规模交货,展讯在TD无线固话将继续保持60-70%的市场占有率,TD交货的增加同样将大幅提升展讯的盈利,应当说展讯的产品策略组合未来一年内将保证市场份额与盈利的同步增长。

作为华尔街分析机构Auriga仅仅因为可能的价格战降低展讯评级有些武断,不过可以理解,毕竟展讯不到两年时间股价由之前最低0.7美元已经大幅上涨 20倍,分析机构总会有一天会将评级由“买入”调为“持有”直至“卖出”,不过老杳还是认为Auriga的调级还是来得早了些,2011年展讯只要不犯大的错误在GSM市场份额增至30%以上,TD市场占有率超过50%希望很大,集微网对展讯的目标价不变,短期目标价15美元,长期20美元,随着第三季度的即将结束,一个月后展讯将发布Q3财报并对Q4做出预期,投资者正好可以逢低买入以迎接再一次上涨。

Auriga将展讯的评级由“买入”调整为“持有”有点早,不过与去年华尔街很少关注大陆IC概念股相比,现在的展讯已经获得越来越多投资分析机构的青睐,只要展讯能够不断持续发展给投资者信心和回报,评级调整并不关键,这些调整是每一家成熟的上市公司每天都要面对的,正如马云所讲,对于阿里巴巴来讲最重要的是员工,然后是股东和董事会,最后才是华尔街,公司持续发展让员工实力提升及利益,让董事会和股东牟取最大利益,至于华尔街,只要业绩上去,总会获得肯定的。(老杳)

话题:



0

推荐

老杳

老杳

23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北京四海雍智半导体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副秘书长。迎访问老杳个人博客网站:老杳吧 http://www.laoyaoba.com 【联系方式】 MSN:blovesky@yahoo.com QQ:6030149 QQ群:50823221 本博文章版权属老杳所有 谢绝未经许可的转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