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乐PAD终于在上海发布,虽然没有机会乘坐联想的乐PAD好飞机从北京飞往上海,还是趁出差上海之际参加了这一盛况。

无论柳传志还是杨元庆都对乐PAD寄予厚望,也都认为相对iPAD,乐PAD真正的优势在于本地化应用,本地化提了很多年,也被很多公司认为是自己产品的优势,乐PAD的本地化到底强在哪里?

相对其它朋友,由于个人关系,老杳比消费者早一个月使用了乐PAD,之所以没有第一时间写一些使用感受,还是希望能够写的更客观,以为早期的版本不是最终版本成熟度不够,以老杳对乐PAD一个多月的使用经验来看,老杳认为乐PAD的本地化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作为第一批iPAD用户,老杳与很多朋友一样,是第一次使用Apple的产品,收到托朋友从美国购买的iPAD,本身自带应用并不多,对于熟悉 计算机的朋友,很多拿到iPAD之后的第一件事便是越狱,以便享受免费带来的盛宴,但是对于计算机并不熟悉的消费者,可能连注册一个itune帐户都不 会,乐PAD超过40款的本地化应用基本涵盖了大多数普通消费者的需求,即买即用,这方面远比iPAD要方便得多。

2、汉字输入,客观地说,在已经出品的手机或平板电脑中,以老杳的经验联想的汉字输入最好,无论是键盘大小布局还是手写识别的感官、效果都应当达到了目前产品的顶级水平,特别是手写识别,对于中老年客户或南方消费者尤为重要,与海外产品相比,联想这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

3、视频应用,与iPAD相比,乐PAD支持Adobe Flash视频应用及众多其它格式的视频,也实现了与浏览器的完美结合,对于平板电脑的核心应用-视频来讲无疑相对iPAD更具诱惑,虽然网络视频基本上 只能达到D1水平,不过对于众多中老年消费者来讲,拿来观看电视剧绰绰有余。

就像电脑推广初期联想推出幸福之家着眼本地化一样,乐PAD显然通过本地化定制更好解决了大众消费者的易用性,也大幅降低了乐PAD的使用门槛,据 一位在联想工作的朋友说今天晚上在上海卖场十分钟不到就卖了接近150台,看来乐PAD还是很受欢迎,本地化定制也基本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按照联想中国区总经理陈旭东的总结,乐PAD卖点包括:

1、本地化应用,48款,不用注册直接使用;

2、Flash支持,与Adobe合作,经过了2000多个认证,

3、所有平板尺寸最大,分辨率最高,

4、多任务支持完美支持,内存1G最高,

5、多家本土合作伙伴,预售符合预期,三大卖场,4月15日开始销售,全国500个城市(老杳)


老杳开微博啦,请选择:集微网微博新浪微博SOHU微博腾讯微博网易微博
话题:



0

推荐

老杳

老杳

23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北京四海雍智半导体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副秘书长。迎访问老杳个人博客网站:老杳吧 http://www.laoyaoba.com 【联系方式】 MSN:blovesky@yahoo.com QQ:6030149 QQ群:50823221 本博文章版权属老杳所有 谢绝未经许可的转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