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几天还在和Moto的朋友说,其实Google最应当收购的是Moto,没想到今天成了现实,说Google应当收购Moto基于几个原因:

1、可以一次性解决专利难题,作为模拟手机时代的霸主,GSM手机时代的千年老二,智能手机时代的佼佼者,Moto的专利储备至少足够应付Apple;

2、收购Moto之后Google在保持Android的开放的同时,又可以通过软硬件一体化设计解决Android只提供OS面临的待机时间短等难题,进一步缩短与Apple的技术差距;

3、进一步拉大与微软的距离,加速追赶Apple的步伐

4、其实Android本身与Moto有不解之缘,ANdroid的创始人本身出身Moto,之后被Google收购,现在Google收购Moto双方融合应当比较容易,

5、最后Google收购Moto对竞争对手来讲无论如何也不是好消息,封闭时代又回光返照了?微软估计会加快收购Nokia的步伐。

6、125亿美元贵不贵?看看Apple收购北电的专利接近50亿美元,微软收购Skype 85亿美元,Interdigital的专利如果参考北电收购价肯定会超过50亿,如此看来125亿并不贵,只是如此Interdigital估计比较郁闷,至少不会像之前那么抢手了,猜得不错,Interdigital的股价今天会下跌。

7、Google收购Moto移动对Google无疑利好,Apple的生态日益完善,iPhone、iPAD、PC、Apple TV、Timecapsule,Apple已经形成未来家庭网络的雏形,如果Google依然固守Android,未来很难与Apple竞争,不过 Google收购Moto,让已经合作了几年的合作伙伴情何以堪?即使继续保持开放,竞争对手又如何与Google Moto竞争,如果放弃Android无疑自寻思路?

Google收购Moto,到底是天使还是魔鬼?只有等待了:等待Google对未来的判断。

相关股价盘前变化:

Moto,38.71 14.24 (58.19%) ,大大利好

google:547.59 -16.18 (-2.87%) ,大家还在观望花的值不值。

Apple:376.50 -0.49 (-0.13%) ;短期内难见影响

Microsoft:25.25 0.15 (0.60%) ;大家还在等待微软的决策

Interdigital:62.98 -12.74 (-16.83%) ,不出所料大跌,专利贬值,估计不会再出售;

Nokia:5.89 0.53 (9.89%),微软收购不远了?


老杳开微博啦,请选择:集微网微博新浪微博SOHU微博腾讯微博网易微博

话题:



0

推荐

老杳

老杳

23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北京四海雍智半导体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副秘书长。迎访问老杳个人博客网站:老杳吧 http://www.laoyaoba.com 【联系方式】 MSN:blovesky@yahoo.com QQ:6030149 QQ群:50823221 本博文章版权属老杳所有 谢绝未经许可的转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