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几天Nokia要推Android手机的消息很盛,真假也许过几天便见分晓,有关Nokia X A110这款手机其实在圈内并不神秘,因为这款手机本身出自大陆的代工厂比亚迪。

据说Nokia当初所以规划这款产品是为了增加与微软谈判的筹码,随着微软收购Nokia的尘埃落定,很多朋友确认Nokia或微软不会再推出这款手机,没想到临近收购结束的现在却忽然间又冒了出来。

先说一下具体的配置:这款手机使用高通8225双核A5处理器,DDR1存储器,WVGA(800X480)显示屏,比亚迪的出货价格应当低于50美元,去年十月比亚迪便已经可以供货,现在网上疯传这款手机的售价110美元,真如此利润不低。

4876_201402160723341ugsg

附图为爆料大神@evleaks网上曝光的图片

Nokia X A110界面为Nokia设计,采取了类似Windows Phone的方块化设计,据说比较丑。当初Nokia给出的预测为1100万台,现在是否修改了预测不清楚。

如果去年Nokia向全球推出这款手机或许还有一定销量,现在延迟了接近半年推出,配置甚至已经比大陆的山寨厂商主流机型落伍不少,挂上Nokia会销量不错?老杳严重质疑。

至于为什么Nokia手机在被微软即将收购完成前会推出这款Android手机,有朋友猜测是因为近两年Nokia功能手机下滑严重,微软收购 Nokia尚未得到大陆、台湾及韩国的正式批准,完成收购预计得到三月底,目前微软与Nokia的相关员工并没有合并办公,Nokia推出Android 手机应当是为了保证整体手机市场份额不再下滑,给Windows Phone提高市场份额一定的缓冲空间,或许也得到了微软的批准。(老杳)



    老杳吧推出微信公共平台,想阅读更多老杳文章,请订阅老杳吧微信,资讯内容:手机、集成电路、面板、专利、老杳独家视点及手机概念股相关业务进展等;微信平台使用帮助发送“help”。关注办法:微信关注‘集微网’、‘jiweinet’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揭秘诺基亚Android手机Nokia X A110
话题:



0

推荐

老杳

老杳

23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北京四海雍智半导体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副秘书长。迎访问老杳个人博客网站:老杳吧 http://www.laoyaoba.com 【联系方式】 MSN:blovesky@yahoo.com QQ:6030149 QQ群:50823221 本博文章版权属老杳所有 谢绝未经许可的转载

文章